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足4: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 取得亚洲杯开门红

2022年01月21日09: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4: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 取得亚洲杯开门红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欧兴荣)北京时间1月20日晚,在2022印度女足亚洲杯A组一场比赛中,中国女足4: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上半场仅10分钟内,张琳艳造点王霜主罚得手,王珊珊头球入网,中国女足取得2球领先。下半场,先是王霜助攻张馨破门,随后张馨连线王霜再下一城。这也是主教练水庆霞执掌中国女足后的正式比赛首秀。

  本届女足亚洲杯,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伊朗女足以及东道主印度女足分在同一小组。中国女足首场对手是中国台北女足,双方最近有过8次交手,中国女足取得了7胜1平,整体实力占据绝对上风。

  本场比赛开场仅1分多钟,张琳艳在禁区内拿球被撞倒,主裁判吹罚点球。随后,王霜操刀主罚一蹴而就,帮助中国女足1:0领先。第9分钟,娄佳惠右路带球下底传门前,王珊珊中路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球击中横梁弹进网内。短短10分钟内,中国女足就取得2:0梦幻开局。

  随后比赛趋于平淡,中国台北女足采用高位逼抢的办法应对,中国女足虽然实力更胜一筹,基本掌控了场上局面,但传接球不是很流畅,门前创造的一些机会难以转化为进球,2:0的比分保持到半场结束。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4分多钟,王霜展现出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她在前场送出一记精妙传球,张馨禁区内接球突破抽射再下一城。第68分钟,张馨左边路下底连线禁区内的王霜,后者拿球后大力抽射破网,场上比分改写为4:0。

  随后的比赛,中国女足基本压着对方半场打,并且多次制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机会,可惜得势不得分。最终,中国女足4: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取得本届亚洲杯的开门红。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