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继内江牛肉面后冒菜又立功!内江民警吃饭顺路抓获逃犯

2022年01月21日09:22 | 来源:川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视频丨继内江牛肉面后冒菜又立功!内江民警吃饭顺路抓获逃犯

  1月20日,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公布一段监控视频,还原了该局民警在吃饭时顺路抓获一名网逃人员的过程。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这位民警也在内江牛肉面馆吃面“偶遇”一名网逃人员,并将其拿下。

  视频显示,1月19日晚,这位民警下班后在一冒菜馆准备吃饭时,期间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民警将男子照片发至工作群后,经同事确认系半年前扒窃手机的嫌疑人向某某。为避免抓捕时伤及饭馆内群众,这位民警提前放下碗筷,在店铺外等候向某某,并与赶来支援的同事合力将其擒下。目前,向某某对扒窃手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前,内江牛肉面也立过“功”。2020年10月,这位民警下班后来到了内江市市中区民族路一家面馆准备就餐,发现了网逃人员胡某某。他和另外两名便衣警察在现场,抓住了网逃人员。这一事件也爆红网络。报道一出,“内江牛肉面立功了”就登上微博热搜,被新华社、央视等媒体报道。

  谈及两次“美食立功”,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便衣中队中队长杨堃表示,两次看似偶然的事件,既有运气的因素,也有实力的加持。“平时我们对民生类案件比较关注,都会训练队员认真记住网逃人员的面部和身材特征等,提醒自己时刻关注可能的嫌疑人员。”杨堃介绍。

  杨堃表示,不仅是牛肉面和冒菜,内江的美食还有很多,欢迎大家来内江体验美食特产,感受内江的风土人情。(川观新闻记者 郑志浩 内江观察 唐广)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