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3U8884挂出“7700”紧急代码 川航通报疑似出现发动机故障

2022年01月21日08:2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U8884挂出“7700”紧急代码 川航通报疑似出现发动机故障

昨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3U8884客机在降落前挂出“7700”紧急代码,机组按程序处置,航班于当天14时47分安全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昨日22时许,川航通报称此情况是因为客机在飞行途中出现疑似发动机故障信息。

据了解,执行3U8884的客机于昨日11时52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起飞,飞入成都境内后,在降落前的14时39分挂出了“7700”紧急代码,该特殊代码代表飞机出现比较紧急的情况,最终客机于14时47分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昨日22时许,川航就客机出现异常情况通报了相关信息。通报称,执行该航班的客机于飞行途中出现疑似发动机故障信息,航班机组随即启动该类情境应急响应程序,按标准处置程序,通报空管、机场、航司等相关方做好协同处置准备,并按标准规程有序操作。

经机组妥善处置,航班平稳运行,并于昨日14时47分安全落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其间,机组及时将航班异常信息及后续处置应对告知机上乘客,乘客积极配合机组工作,客舱内秩序稳定,未现异常。

川航表示,单发失效是飞行员日常特情处置训练的常规科目之一,经过系统专业培训的合格飞行员均能有效处置应对,确保航空器及机上人员安全。川航将严格践行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从严治训,确保飞行安全,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据悉,涉事航班由一架机龄10.5年的空客A330-200执行,国籍注册号为B-6535,搭载两部罗尔斯·罗伊斯遄达772C发动机。(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