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人大代表肖剑:建议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清费顺价

2022年01月2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20日电 (赵祖乐)1月17日-21日,四川进入“两会”时间。四川省人大代表、安岳县柠都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肖剑也提交了关于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清费顺价的建议。

据肖剑介绍,2020年12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四川省发改委也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1〕57号),并会同省财政、住建、经信、能源等8部门研究制定了《四川省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就厘清政府、企业、用户责任,完善价格疏导机制,健全财政投入、补贴政策,规范市场主体收费行为,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有效促进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高质量发展,肖剑建议:

一是将建筑红线以内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安装工程费纳入定价目录,执行政府指导定价,由建设单位委托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实施。

二是督促市县发改部门快速启动顺价工作,以缓解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企业的艰难经营局面。

三是政府决策时应充分考虑安全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统筹抓好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保护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与改善营商环境的综合平衡问题。

四是由于开发商、建筑施工企业均不是最终责任人,低价劣质产品引起的各种供水安全及事故隐患在现实中时有发生。因此,政府要高度重视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设施的安装质量,及时出台相关细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努力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