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在蓉成立

2022年01月15日08:3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在蓉成立

1月12日,四川省跨高校院所新型中试研发平台在西南交通大学正式揭牌。该平台将面向省内外高校院所遴选有市场前景的实验室成果进行中试研发,通过“先中试、后孵化”模式的规模化,加快四川省科技成果从实验室样品到生产线产品再到市场化商品的转化。

根据规划,平台成立后将聚焦三大功能。概念验证,即从众多项目中遴选有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项目,开展概念验证活动,推动实验室成果进入中试熟化培育体系;中试熟化,即通过组建研发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形成接近市场应用的中试产品、工程设备样机、成套生产工艺和整体技术方案;企业孵化,即对中试熟化成功的项目,引进社会资本,成立初创企业,构建中试研发项目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体系,为衍生企业提供孵化服务。

未来,平台将力争通过5年时间,开展概念验证和中试熟化项目200个以上,孵化本土科技型企业50家以上,集聚专职研发工程师500名以上,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试研发平台。

记者了解到,平台的早期建设任务主要由西南交大承担。6月底前,将联合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川大华西医院、中国航发涡轮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相关成果转移转化机构,组建中试研发联盟,推动中试研发由轨道交通领域,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生命健康等多领域拓展,扩大中试研发项目覆盖范围。(记者 白洋 李菲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