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田园荣州”亮相中华彩灯大世界 荣县县长当起“推介员”

2022年01月12日12:13 | 来源:www.rongxianwang.net
小字号

原标题:“田园荣州”亮相中华彩灯大世界 荣县县长当起“推介员”

荣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在中华彩灯大世界盐街灯市“田园荣州”展区

“穹隆秘境,味觉奇迹”。2021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绚丽开园,作为荣县的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田园荣州”也在当晚亮相中华彩灯大世界,向观灯的游客推介“田园荣州”品牌的柑橘、茶叶等农产品。

1月1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磊来到中华彩灯大世界盐街灯市“田园荣州”展区,亲自当起了“田园荣州”农产品的“推介员”,向前来观灯的游客、网络直播间的观众推介荣县花茶、柑橘等荣县特色农产品。

“田园荣州”展区鸟瞰中华彩灯大世界夜景。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荣县古称‘荣州’地处川南缓丘,北纬30℃的暖冬中心,四川亚热带季风气候,使得果园一年四季如春,阳光充足,无霜期长达331天,年均气温17.8℃,是全国晚熟、极晚熟柑桔最适宜区。这里土壤肥沃,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41%以上,生长在向阳缓坡上的柑桔,光照充足,甜蜜如二八佳人,带给你难忘的舌尖奇迹。”在展区内,不断有工作人员向游客解说荣县的概况。

荣县是传统的丘区农业大县,自汉代就开始种植柑橘,茶叶等农作物,千年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底蕴,造就了川南独特的农耕文明,孕育了优质农产品。荣县作为自贡市重要的农产品主产区,粮、茶、蔬菜、柑橘、猪等8个产业纳入全省“10+3”特色产业体系建设,1+4+3特色产业全面开花,被列为国家级优质椪柑基地。县域内柑橘种植面积约20万亩,主要品种为春见、椪柑、不知火、爱媛等,柑橘个大皮薄、果质鲜嫩、味甜爽口,产自荣县的耙耙柑可谓柑中极品,果皮薄软,比橙子清甜,比橘肉细腻,入口化渣,汁水丰盈,甜蜜醉人,香得自然、甜得纯粹,深受消费者喜爱。

“田园荣州”农产品展区。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春来大地第一橘,四川佳果在荣州”,荣县属全国柑橘“三带一基地”优势区域中的长江中上游优势柑橘带,是宽皮柑橘最适宜区、国家级农业(椪柑)标准化示范区,拥有早熟、中熟、晚熟、极晚熟多个品种,从每年8月至次年5月均有鲜果供应,享有“春来大地第一橘”的美誉。现有水果种植规模25.1万亩,年产量22万吨,产值15亿元。主要柑桔有蜜柑、爱媛38号、椪柑、不知火、春见等。有枇杷2.3万亩,梨子1.2万亩,其它的桃、李、樱桃、杏、葡萄、龙眼、草莓等2.4万亩。

此外,荣县是“中国花茶之乡”“优势茶叶产业发展县”“川南优质早茶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茶叶发展十强县”,春茶素以“开园时间早、鲜叶价格高”名扬全国,重点围绕“一园四区”打造20万亩茶叶产业园,年产量2.1万吨,年综合产值22.14亿元。现有茶叶加工企业33家(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3家),茶叶机采率达80.05%,年加工能力达3.5万吨,2021年出口绿茶加工量达2.5万吨。

“田园荣州”农产品展区地址:中华彩灯大世界盐街灯市第一家。欢迎广大游客品鉴购买。(胡未/图文)

来源:荣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