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2022年计划产气385亿立方米

2022年01月11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月11日电 今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在成都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2022年,该公司将统筹两大业务、突出三个导向、推进四大工程,天然气产量达到385亿立方米,全力打造创新创效双标杆企业。

2021年,西南油气田公司生产天然气354.1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较2020年增长36亿立方米、增幅11.3%,年增量占中国石油一半以上,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开局。

“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公司将锚定‘打造新时代党建工作和天然气全产业链创新创效双标杆企业’目标不动摇,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骁表示,该公司将统筹两大业务、突出三个导向、推进四大工程,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统筹两大业务。在油气上产方面,聚焦“海陆并举、常非并重、油气兼顾”,寻找规模增储新阵地;坚持“新区上产、老区稳产”并重,实现资源向产量的高效转化。在新能源发展方面,聚焦内部清洁替代、清洁电力、氢能、战略性伴生资源和CCS/CCUS五大产业,形成新能源与油气业务全面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突出三个导向。突出效率导向,围绕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探索生产组织、运行机制、管控手段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突出成本导向,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理念,建立常态化提质增效机制,实施技术创新降本、深化改革降本、精细管理降本等革命性举措;突出安全导向,构建全天候、立体式、多维度的安全稳定发展新格局。

推进四大工程。推进科技创新工程,实施科技创新“1+4”改革方案;推进数字化转型工程,构建“勘探开发工程技术、天然气生产过程管控、天然气产运储销”三个一体化协同工作模式;推进人才强企工程,构建完善“生聚理用”人才发展机制;推进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工程,建立相融互促考核评价标准,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易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