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1月09日07:5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月8日,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城乡火灾有关情况,研判分析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对消防、道路交通和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贡市、宜宾市就近期发生的火灾作了检讨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四川省小火亡人、道路交通等事故多发,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当前又正值年初用火用电用气高峰期,企业高强度满负荷生产,道路车流量增多,各类风险隐患大大增加,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绵阳江油“1·2”道路交通事故和自贡富顺“1·1”、宜宾江安“1·6”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等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全力筑牢消防等行业领域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时段、致灾因素和高风险场所,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充分发挥“两书一函”制度作用,真正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要强化应急备战,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同联动,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面提升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走村入户和媒体平台等宣传方式,强化对重点人群的教育培训,真正增强全社会的安全防范意识。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作了强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荣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