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守护生物多样性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举行第十五次志愿者日活动

2022年01月10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市都江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的志愿者日活动。浦发银行供图
成都市都江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的志愿者日活动。浦发银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1月10日电 2021年10月11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在云南昆明召开。2021年11月3日,浦发银行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号召,签署《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市都江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守护生物多样性,我是行动者”的志愿者日活动。

通过线上视频宣传和现场讲解,向游客普及熊猫知识,促进游客了解维持生态平衡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共建生态和谐美丽家园。

活动前,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的志愿者们前往都江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收集熊猫基地素材,拍摄主题公益短片,学习有关知识。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向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生物多样性知识科普,带领大家了解不同的珍稀物种,并制作大熊猫食用的爱心窝窝头。同时,与正在参观大熊猫的游客进行互动,讲解大熊猫知识,科普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人类、对地球的重要意义。此次活动有效传播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相关知识,宣传了浦发银行绿色金融理念。

浦发银行已连续15年开展志愿者日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发展绿色金融,打造绿色银行,用实际行动努力实现“绿融万物,共创未来”。据了解,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在今年将会持续开展各类关于守护生物多样性的活动。(王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