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花月陈列馆”开馆 场景里学党史,咖啡里叙乡情

2021年12月30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花月陈列馆”正式开馆。郭万供图
“花月陈列馆”正式开馆。郭万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30日电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首家兼具党建驿站、公益服务、文化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社区陈列馆——“花月陈列馆”正式开馆。

该馆由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花月街社区联合成都农商银行双流支行共同打造,馆内展示了革命先辈收集的老照片、老物件,并以“咖啡+场景”的模式讲述历史,展示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将历史、文化融为一体,打造有情怀、有活力、有温度、有品质的人文社区。双流区地方文史专家陈伟芳、陈列馆史料提供者谢春元、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代表以及街道、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仪式上,东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伟谈到,社区陈列馆的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提供了场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好场所。

仪式后,抗美援朝退伍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并回顾了双流及花月的发展与变迁,希望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悉,“花月陈列馆”位于双流区东升街道西安路一段85号。下一步,陈列馆将继续挖掘精彩鲜活的红色故事,使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推动社区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居民精神文化需求。(郭万、周强)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