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元旦假期出游预订 成都位列第三大热门目的地

2021年12月30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位列第三大热门目的地

  昨日,来自飞猪的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本周迎来了元旦假期出游预订高峰,本地及周边游预订量占比近七成。从出游预订的客源地和目的地看,成都均位居全国热门城市前列,出游目的地、客源地热度分别列全国第三位、第四位。

  据飞猪平台的数据显示,进入本周后,元旦假期的酒店、门票、租车预订量环比上周均实现翻倍增长,迎来了假期出游的预订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家门口”跨年成为出游消费的主要选择,低风险地区本地及周边游需求较高,在飞猪平台元旦度假类订单中,本地及周边游占比近七成。其中,沉浸式“酒店度假”增长趋势明显,最近一周里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28%。

  从出游目的地看,上海、北京及成都位列元旦假期热门目的地前三。广州紧随之后,成为热门目的地第四,杭州排名第八,此外,重庆、深圳、郑州、武汉和南京均在前十。从出游客源地看,北京、上海及深圳位列元旦假期出游热门客源地城市前三名,成都排名第四,广州、武汉、杭州、长沙、重庆和南京等城市紧随其后。

  从出游方式上看,游客多选择租车自驾等交通方式,最近一周的租车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168%。据悉,预订元旦出游的人群中,“90后”和“00后”占比超七成。滑雪、温泉、电竞酒店、美食、乐园、博物馆、古镇、登山等是搜索热度较高的元旦假期游玩方式。(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