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足上海集训或将迁场 新国足名单元旦后公布

2021年12月30日08:5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上海集训或将迁场 新国足名单元旦后公布

  为备战即将于明年1月27日、2月1日与日本队、越南队的两场12强赛客场比赛,中国队计划于明年1月10日左右重新在上海市集中,随后于当月23日飞赴日本。据了解,由于曾经多次承接国足集训的上海市闵行区厚湃尔体育公园训练场近期场地状况不理想,球队本期集训很可能安排在位于浦东新区的世纪公园训练场。目前,中国足协根据新帅李霄鹏的提议已经圈定了一份相对庞大的助教候选名单,并计划在元旦节过后,公布包括国脚及助教人选在内的集训通知。

  随着2021年上赛季中超联赛临近尾声,国足新一周期的备战也重新被提到中国足协主要工作日程当中。据了解,在本月初中国足协正式官宣国足换帅后,新帅李霄鹏便着手启动教练班子搭建及球员考察工作。

  大概在10天前,由体育管理部门牵头,体育部门与中国足协协同成立的国足备战领导工作组在上海举行了一次工作会议,李霄鹏及新任领队戚军也双双参加了会议。当时,中国足协已经根据李霄鹏个人的工作需要初步圈定了一份较为庞大的国足助教候选名单。

  据了解,跻身这份候选名单的具体人选大多为不同时期的国脚,其中不乏李霄鹏在国家队及俱乐部踢球、执教工作期间的部分队友、助手。据了解,助教候选人选还包括部分曾经的优秀国脚代表,包括一位曾先后随国足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及2004年亚洲杯赛的中场球员。

  截至12月29日,中国足协与李霄鹏还无法确认最终的助教人选,这主要是因为这些候选教练目前均在职,且绝大多数在职业俱乐部担任比较重要的执教角色。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最终人选是谁,李霄鹏的助手班子都会相对庞大。也就是说,未来国足的执教工作分门别类非常细致。

  从目前各渠道反映的情况看,新国足教练团队中仍将大概率保留此前李铁执教时期的外教人选,他们分别是中国足协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瑞斯及其助手罗伊、球队英国籍体能教练阿德里安·兰姆。意大利籍康复师科蒂目前已由广州俱乐部“转会”至深圳俱乐部,但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继续赴国足“兼职”。至于外教新人,本期集训到队的可能性已不大。

  按照计划,中国队最快将于1月10日在上海重新吹响集结号。来自山东泰山、上海海港两队的国脚将于明年1月9日在成都参加2021赛季足协杯决赛,因此大概率将在赛后获得几天短暂休整的时间,随后再赶赴上海参加国足集训。

  受疫情及出入境条件影响,中国队过去两年时间里曾多次在上海市集训,且训练的场地集中安排在位于闵行区的厚湃尔体育公园训练基地内。不过据了解,近期该基地的场地情况并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考虑将集训地点转移至位于浦东新区的世纪公园训练场。

  近日,李霄鹏已将工作重心转向对国脚的考察,他也将综合联赛最后几轮的情况,对人选作最终的取舍。至于已经返回巴西的几名入籍国脚,中国队仍保持着与他们的联系,如果条件允许,他们将直接开赴日本客场与国足会合。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赧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