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科幻世界》、大熊猫、“蓉宝” 海外科幻迷关注成都申幻主题展

2021年12月18日09:39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近日,第79届世界科幻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成都申幻代表团设置的成都申幻主题展受到了世界幻迷的持续关注。不少幻迷通过展位,认识到了科幻氛围浓厚、人文风貌风流、历史文化精彩的成都,并在现场为成都投票,支持成都申幻。

据了解,此次世界科幻大会将揭晓2023年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的主办权。目前,中国成都已与竞争者加拿大温尼伯格展开了最终角逐。

北京时间12月17日,在波士顿上学的成都留学生杜焓莹抵达华盛顿世界科幻大会现场。她惊喜地发现,一个含有《科幻世界》、大熊猫、“蓉宝”等成都元素的展位吸引着许多外国人驻足围观。“当时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听了展位工作人员讲解才知道,我的故乡正在为申办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做最后冲刺。”杜焓莹说:“一直以来,成都都是一座科幻氛围浓厚的城市,很多科幻元素在这里生根发芽,并走向世界。我的许多波士顿幻迷朋友都表示热爱成都,想让世界科幻大会落户成都。”杜焓莹表示,她会在华盛顿科幻大会现场为故乡投票。

“希望看到更多东方科幻元素出现在世界科幻大会的历史舞台上,这也是全球幻迷所期待的画面。”在华盛顿世界科幻大会上为成都投票的英国科幻迷Liz告诉记者:“通过申幻主题展,我认识到了成都这座神奇的城市,我认为它是最具科幻色彩的东方城市,因此,我希望2023年的世界科幻大会,能由成都主办!”

“科幻是成都的一个代名词。”曾在《金融时报》上发表《为什么说科幻是中国的秘密武器》,盛赞成都申幻的耶鲁大学学者石静远在华盛顿世界科幻大会期间再次为成都申幻发声:“期待世界科幻大会走进成都!这是一场属于全球幻迷的科幻盛宴,它也将在促进中西方文化不断交流的同时,以科幻赋能产业的形式助力世界科幻产业蓬勃发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