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听取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专题汇报

2021年12月18日08: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确保30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

  12月17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召开 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专题汇报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民生实事实施进展情况的汇报。这也是省人大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实事我监督”具体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11月底,全省30件民生实事中,有21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7件达到或超过时序进度,预计到年底都能如期兑现省委和省政府的承诺。会议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以来,省政府对30件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有力、资金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务实,成效明显。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民生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民生实事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民生工作事关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要进一步履职尽责,推动今年30件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对已经完成的事项,要以务实的作风开展“回头看”,核查是否真正达到了合格标准、确保了项目质量、获得了群众好评。对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要真抓实改,不搞虚假完成、应付交差。对尚未完成的事项,继续攻坚克难,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各单位要善于总结,针对今年影响项目推进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专项研究,拿出对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妥善予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加强宣传引导,以务实行动、扎实成效,把民生实事办成暖心工程、民心工程。(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