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学界企业强强联手 四川“碳中和专委会”成立

2021年12月18日08:4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碳中和专委会”成立

  12月17日,来自碳中和、碳减排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齐聚成都,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碳中和专家委员会(简称“碳中和专委会”)正式成立。

  据“碳中和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介绍,“碳中和专委会”主要瞄准以碳中和产业前沿引领技术、行业卡脖子技术、交叉融合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与工程化应用为核心,打造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为目标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解决一批碳中和颠覆性技术攻克,促进一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零碳、低碳行业领军企业,助力我省工业经济在低碳水平下的高质量发展。

  近来成立的碳中和研究机构不少,此番成立的“碳中和专委会”有何特别之处?“专委会最显著的特点和宗旨,就是打通科技研究和产业之间的联系。”石碧介绍,在专委会首批67位成员中,不仅有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还有川威集团、东方电气、通威等企业的代表,目的就是形成科技进步─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一体贯通的全周期创新体系。专委会将着重为四川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协助编制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规划;组织研究行业重大共性技术问题,对重点科研课题组织科研攻关,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技术难点问题;接受行业技术咨询;组织碳中和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荐和应用推广。(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莉莎)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