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

成都拿下“买买买”第四城

2021年12月17日07: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拿下“买买买”第四城

  制图 李开红

  “位于三四位的深圳及成都在过去一年间,都迎来更多奢侈品牌新门店。例如,奢侈品牌此前在成都往往选择IFS或太古里二者其一,但如今则会选择再开一间门店。”

  这是第一太平戴维斯最新发布《中国零售20城》报告中的内容。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份报告中,成都再次位居中国零售第四城,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

  据悉,零售商指数是对8个品类(顶奢、轻奢、快餐、咖啡、大众服饰、高阶服饰、美妆及大型零售店)50个国际零售品牌在各城市店铺数分类归总,并对每一品类给予不同权重,最终通过加总得出每个城市的分值。

  报告显示,上海“中国零售第一城”的地位正攀至全新高度。在主要八个品类中,上海缩小了在快餐与中端服饰品类与北京的差距,同时扩大了在大众服饰及化妆品中的领先优势,总分值创下近五年最高。

  第五、六位的争夺也相当激烈。记者注意到,由于市场供应较为充裕,广州排名此次超过杭州位列第五位。

  报告指出,两座城市的零售商指数非常接近,在过去五年间从未拉开差距。一方面,广州在商超、快餐、大众服饰等大众市场品牌更具优势。但由于2022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预计将有数家商场蓄势待发入市开业,丰富更多新兴区域如滨江、钱江世纪城等的商业氛围,“明年两者座次或将再次互换”。

  此外,报告还提到了绿色零售空间数量最多的五大城市——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

  中国在全球LEED零售体系应用最广泛的市场中位列前三。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中国市场参与LEED 认证项目中,零售空间占比24%。零售品牌加速提升其运营空间的可持续性,在2020年大中华区新增LEED项目注册中,44.5%是零售空间,而2021年截至10月底的新增注册中56.2%是零售空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邹悦)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