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用大数据为营商环境把脉体检

成都高新区“营商云眼”上线

2021年12月17日07:3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高新区“营商云眼”上线

  12月13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该区“营商云眼”数字监督平台已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通过数据分析对营商环境指标表现对比,将各责任单位成绩、差距以量化的方式直观呈现,实现了指标动态“把脉”、部门动态“体检”。

  成都高新区目前已聚集市场主体超过27万家,每年新增市场主体超过3万家,聚集高新技术企业2700余家。“这个平台为部门自我审视、自我检查、自我督促提供了一个重要端口。”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平台包括营商活力、业务预警和专责督办3大板块,数据力求科学准确。以“业务预警”板块为例:该板块从优化营商环境便利度、市场主体感知度、改革任务完成度等3个维度进行评价。营商环境便利度从第三方机构评估报告中获取客观数据;市场主体满意度采用系统实时数据、系统工单数据和月度数据;改革任务完成度采取第三方机构独立评估,确保客观反映成都市、高新区两级每项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