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电力行业开展技能比武

2021年12月1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赛现场。国网四川供图
大赛现场。国网四川供图

人民网成都12月17日电 12月16日,经过2个月紧张激烈的角逐,四川省技能大赛—2021年四川省电力行业技能大赛暨四川省第五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本次竞赛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主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

据了解,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五年,本届大赛是四川电力行业迄今为止举办的职业工种最多、技术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广的技能比赛。四川省30家电力企业的131支决赛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赛,389名选手在技能大赛的舞台上竞技比武、切磋交流。随着电网设备规模不断扩大,线路巡线工作量也日益增加,在此背景下,无人机巡检有效提高了电力巡检工作的户外工作效率,为此本次比赛将架空线路无人机巡检技能比赛纳入比赛项目。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国网四川电力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还向全社会展示了电力行业从业人员的形象和风采。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扬了电力行业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力拼搏,展现了四川电力行业员工精湛的技术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涌现了一批技术过硬、技艺娴熟的优秀技能人才,促进了四川省电力行业的共同发展、融合和提升。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四川电力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继续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精神和要求,持续加强和提高人才工作质效。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电力行业员工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调动广大员工为电力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打造享誉全国的“天府工匠”,培养规模宏大的“技能川军”,为四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持。(陈力)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