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武侯实小:落实“双减”,优化单元作业设计

2021年12月17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7日电 近日,成都市武侯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主题为“‘双减’政策下的语文作业设计”大组教研活动。活动中,六个年级组依次进行单元作业设计分享。

一年级组教师代表王露以“落实‘双减’我们在行动”为题,从分析单元的语文要素开始,展示了各课的作业设计及多样评价;二年级组长张莎以“单元作业巧设计”为题,围绕单元教学重点,展示了教材第五单元的作业设计;三年级组长甘奕以“单元作业设计精实新”为题,以教材的五单元为例进行分享,强调作业设计要“精”“实”“新”,其分享的“核心作业依托平时课堂教学实施”“常规作业引导学生内驱力自主分层”“评价巧用提高作业参与性和趣味性”“奖励及时跟进提高作业正确率”“综合性作业注重过程性、实践性、方便性”等内容得到了大家肯定。

四年级组教师代表刘红英、五年级组教师代表赵梅、六年级组教师代表梁梦梅均以教材七单元为例展开分享。刘红英分享了她们组的作业设计做法;赵梅围绕单元主题分析了单元的语文要素,分析了写字、摘抄、背诵默写、仿写等基础作业及制作海报等拓展作业的设计意图;梁梦梅用表格展示了设计各项作业的目的,要提升的语文核心素养,如何实现能力层级的提高,每项作业的时长、作业评价方式等。

语文大组长罗建璞老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并为后续单元作业设计的调整优化提出了改进建议。副校长张华表示,“双减”政策背景下,语文组开展这样的教研活动及时而有意义,肯定了各年级在“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的努力,并希望老师们在后续的作业设计中进一步强化课标意识,力求形成优秀经验,在学校乃至更广范围内推广应用,服务学生成长。(宋佚)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