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文化

柴云振主题话剧预计明年首演

2021年12月17日07: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柴云振主题话剧预计明年首演

  12月15日,记者从广安市委宣传部获悉,广安将推出以“七一勋章”获得者柴云振人生经历为主题的话剧,预计明年上半年首演。

  该话剧预计时长100分钟左右,编剧为国家一级编剧刘深,导演为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采用穿插叙事的方式,讲述柴云振在朴达峰阻击战中的经历和返乡后的事迹。

  柴云振是广安市岳池县人,1926年11月生,1949年12月入党。他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是新闻通讯《谁是最可爱的人》原型之一。

  1951年在抗美援朝朴达峰阻击战中,柴云振浴血奋战身负重伤。住院一年后,1952年,柴云振复员回乡务农。此后30余年里,他隐功埋名,默默地为党和人民工作。1984年,《四川日报》一则“寻人启事”,让这个曾被当作“烈士”纪念的英雄被找到。2018年12月26日,93岁的柴云振在岳池安详离世。今年,柴云振荣获“七一勋章”。

  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军介绍,该剧由广安市委市政府出品,广安市委宣传部、岳池县委共同打造,成都艺术剧院承办创作,目前已经完成剧本初稿,正在进行二度创作和舞美、服装设计。

  近来,广安各地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柴云振英雄事迹加强宣传引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正在岳池县打造的“柴云振陈列馆”,利用图文、实物、视频等手段,布置展陈柴云振生平英雄事迹和生前遗物,引导大众铭记柴云振感人故事,“学习英雄、热爱英雄、争当英雄”。(邓林灵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涵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