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巴中人才安家补助和工作补贴上调

2021年12月17日07:3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中人才安家补助和工作补贴上调

  12月10日,巴中市委组织部在兰州大学举行第四届“智汇巴中·才领未来”赴高校专项引才活动,经过现场面试考核,66名学生签订了意向协议。今年以来,该市通过实施“百千万引才工程”,全面提升引才政策的吸引力和留才平台的吸附力,其中人才安家补助和工作补贴明显上调,最高增幅达102%,有力提升了同类地区的人才竞争优势。

  34岁的廖骞便是该人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他原本就是巴中本地人,在重庆大学读完研究生后,曾任职于一家上市公司。“考虑到老婆孩子都在巴中,所以我选择回家乡发展。”通过参加巴中市委组织部在重庆举办的“智汇巴中·才领未来”赴高校专项引才活动后,廖骞被巴中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录取,并获得了13.6万元的安家补助和工作补贴。

  为破解引才难题,今年巴中陆续举办“智汇巴中·才领未来”赴高校引才、网上“百日招聘”等专项引才活动,共引进人才274名、同比增长57%。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巴中首次将“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重点产业人才、柔性引进人才纳入财政支持范围,将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人才和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安家补助和工作补贴分别提高到32.2万元、25.4万元、18.6万元、13.6万元,最高增幅达102%。

  此外,聚焦“1+3”重点产业发展需求,该市还出台《加强现代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的九条措施》,给予税收减免、财政补助等倾斜政策,集聚2000余名产业人才;依托市校(院、企)战略合作平台,设立“候鸟型”人才工作站、推行“周末工程师”、人才科创“飞地”,柔性引进15名“高精尖缺”人才。(徐成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