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全体会议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在蓉召开

构建大统战格局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21年12月14日07: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构建大统战格局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12月13日,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全体会议暨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联席会议在蓉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来川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情况,审定有关文件工作制度。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下发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真抓实干,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建立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央相关要求、应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现实需求、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认识到建立协调机制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发挥作用,全面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协调机制要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立足自身定位,有效履行职责。要聚焦形势分析,加强研判预判;聚焦队伍建设,加强选用培育,完善综合评价体系;聚焦政企沟通,加强联络协调;聚焦政策落实,加强督促检查;要把握好协调机制的着力方向,搞好“统分结合”,处理好“统筹协调”与“分工负责”的关系;搞好“虚实结合”,处理好“思想引领”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搞好“内外结合”,处理好“履行职责”与“服务大局”的关系;搞好“远近结合”,处理好“当前工作”与“长远谋划”的关系;构建形成分工明确高效协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付真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