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得好|网友反映小区天然气气压不足 成都双流:已确定气源补充点

2021年12月1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14日电 (高红霞)近日,有四川成都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其所在小区与亲戚家所在小区是同一家燃气公司供气,但是两个小区的气压却不一样。该网友称:“我亲戚家在双流万达附近的远大林语城小区,晚上高峰期用气煮饭时,双燃气灶点火煮饭炒菜,火都很大。但是我们家万科第五城这边,每年到了冬季都是(这样),高峰期用气特别小。”

网友留言截图。

成都市双流区回复截图。

收到该网友留言后,成都市双流区高度重视,经该区新科局调查处理后,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目前双流天然气公司已科学制定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同时,加快推进一是D406第二气源管道工程,年底前全线贯通,可保证东升片区及九江片区天然气供应;二是黄水撬装柜扩能改造工程,将下载量由原来的5万方每天增加至40万方每天,12月中旬完成改造,有力保障东升、九江、彭镇、黄水片区天然气供应;三是做好了启用LNG应急保供准备。为应对寒冷天气条件下,用气高峰期九江片区部分区域压力不足问题,目前已确定九江观庄路作为气源补充点。在启用LNG槽车保供后,可实现供应每天2万方天然气,气量补充管网局部低压区域,保障九江片区居民用气稳定。

最后,成都市双流区在回复中表示,下一步,该区新科局将督促双流天然气公司加快推进保供项目建设,做好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