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09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袁菡苓)据甘孜州纪委监委官微消息,昨日,甘孜州纪委监委通报4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1.甘孜州海螺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辜超刚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的问题。2006年至2019年,辜超刚利用担任泸定县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等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等事项上为他人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512万元。同时,辜超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辜超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甘孜州农牧农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普布泽仁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收受贿赂的问题。2010年至2017年,普布泽仁对纪法要求置若罔闻,利用担任色达县副县长、得荣县县长的职务便利,为承建商在项目承揽、工程推进、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破坏“清而有为、亲而有度”政商关系,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246万余元。同时,普布泽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普布泽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原董事长、经理陈建规避招投标并收受贿赂等问题。2016年至2021年期间,陈建利用担任泸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及资金拨付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将应依法招标的乡村振兴高半山农业产业科研孵化成果转换中心项目拆分为13个子项目,规避招投标,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65万元。同时,陈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9月,陈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免职处理,并解除劳动关系,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巴塘县中学原校长扎西次仁在项目承揽等工作中收受贿赂等问题。2014年至2020年,扎西次仁利用担任巴塘县中学校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采购物资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人民币共计100万余元。同时,扎西次仁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扎西次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