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围绕“四个”明确 自贡富顺抓实招商引资风险防控工作

2021年12月09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防范招商引资项目风险的通知》精神,自贡市富顺县制定招商引资工作风险防控制度,围绕明确防控主体、明确防控内容、明确防控程序、明确防控责任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风险防控力度、强化项目全周期管理,抓实招商引资风险防控工作。

明确防控主体。明确招商引资工作风险防控工作的主体为招商责任单位,即镇乡、街道、县级部门、园区,并作为协议签约方负责招商引资风险防控工作中所有环节,县级相关部门根据自身职能职责负责项目的评估论证和协议审查。

明确防控内容。一是对企业实力背景、资金技术水平等方面的审查;二是对项目可行性和效益的评估论证;三是对合作协议的合法性、优惠政策的合规性、权利义务的对等性、合同条款的严谨性进行审查;四是签约和变更项目内容严格按照重大经济决策相关规定进行集体决策;五是履约监管和跟踪服务同步化、常态化进行。

明确防控程序。企业背景审查由责任单位组织实地考察,并形成考察报告,将项目纳入在谈项目库跟踪管理;项目评估论证由项目论证小组牵头,对项目是否同意准予落户、客观评估项目引进存在的风险问题及对策建议,出具评审意见,作为规范审查的依据。合作协议审查由县对外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把关后,报县司法局审查。决策程序严格按照《富顺县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进行。

明确防控责任。招商责任单位对招商引资项目承担风险防控和履约监管责任,如出现失职渎职行为,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部门启动问责,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刘林 许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