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得好|四川德阳网友反映加油站噪音扰民 扩音器改对讲器获赞同

2021年12月09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9日电 (王波)“扩音器分贝高,24小时不间断播放。加油站周边30米内均是居民小区,噪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近期,有四川德阳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位于德阳市龙泉山南路二段52号的加油站安装高分贝扩音器,用于加油收款提示,当APP支付端完成支付,扩音器即发出“X号枪加油XX元,支付成功”的提示音。该网友希望相关部门根除噪音污染,还居民正常的生活环境。

网友留言截图

接到留言后,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庚即组织中国石油四川德阳销售分公司赴现场核实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加油站主要是开展促销日当天,因加油车辆较多,为确定客户是否付款成功,故采用扩音器的方式进行双边核对。

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回复截图

同时,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还在回复中表示,根据上述反映,中国石油四川德阳销售分公司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严格要求扩音开启和关闭时间,早上8点开启,下午7点30分关闭;二是严格要求扩音器音量分贝,尽量在控制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范围内;三是后期调整设备,将扩音器调整为对讲器,进一步降低对周边居民的生活影响。

对此,留言网友曹先生表示,将扩音器调整为对讲器是很好的做法,希望尽快调整,并感谢相关部门的协调处理。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