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晚会总导演杨羚:川剧是成渝的共同语言

2021年12月09日07:53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川剧是成渝的共同语言

  “凑齐10个角儿不容易,10个不同的戏更不容易。加上我们川剧很有文化、历史底蕴,所以在选择剧目和演员这个方面,我们下了很多的功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都市首届“蜀戏冠天下”川剧晚会总导演杨羚表示,做这场川剧晚会的初衷是“守正创新”,尽管她的“拿手戏”是展现美,但实际上在准备晚会的过程中,如何去做创新是一大难题。

  提到晚会剧目呈现上的考虑,杨羚表示,“首先,从剧目的包装上面我做了很多当代艺术的解构,以现代化的呈现方式,让我们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喜欢。其次,从我个人的角度,我没有把今晚的演出当成一场传统的晚会,而是把每一个小的演出都当成一部剧来打造,极致地做减法来体现美。”

  “我们成渝两地从来不分家,巴和蜀从来在文化上都是一体的。‘川剧’是成渝共同的语言。”杨羚说道。(成都日报记者 孔维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