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德眉资即将迈入“1小时生活圈”

2021年12月09日07:2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德眉资即将迈入“1小时生活圈”

12月8日,即将通车的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聃 摄

12月8日,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G0511线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已经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将于近日通车。届时,成德眉资同城化的交通基础设施标志性工程——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通车,成都都市圈“三绕十八射”高速公路网基本成型,成德眉资全域“1小时生活圈”将成为现实。

2011年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是成都都市圈第三条环线高速公路,俗称成都“三绕”,总里程443公里,总投资614亿元,主线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

这是成都都市圈一条极其重要的环形大通道,涉及成都、德阳、眉山3个市,串联起简阳市、东部新区、仁寿县、东坡区等16个区(市)县,连接成渝、成绵等13条已通车的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并与5条在建及规划中的放射线高速公路相交。

项目经省政府授权采用“建设—运营—移交”模式,经公开招标,均由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所属企业投资建设。其中,简阳至蒲江段(南段)于2017年建成通车;德阳至简阳段(东段)、蒲江至都江堰段(西段)于2020年建成通车;德阳至都江堰段(北段)于2018年全线动工,现已完工并具备通车条件。

德阳至都江堰高速公路长109公里,其中主线里程91公里,环线至绵竹市城区支线18公里,途经都江堰市、彭州市、什邡市、绵竹市、旌阳区。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17座,与3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道和城市快速路相交,为区间过境交通提供了多路径选择。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的4段,每段从起点到终点只需 1个小时车程。其全线通车,将加速成德眉资同城化进程。(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