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气象证明从“马上办”到“码上办”

2021年12月0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8日电 “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办理气象证明了,让我少跑了很多路,和以前比起来真是太方便啦!”成都市双流区的向律师对该区气象局新推出的气象证明信举措赞不绝口。作为律师,向先生经常需要为受气象灾害影响的客户申请保险理赔,他说:“以前三天两头就得往气象局跑,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了。”

近日,成都市双流区气象局以“一端受理、一键办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为目标,通过“双流气象”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气象证明码上办”服务,申请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点一点”“传一传”,即可快速知悉事项的受理要求、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办理时限等关键信息并在线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了从“马上办”到“码上办”,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码”上办理气象证明新举措、享受便捷服务,双流区气象局统筹线上线下宣传资源,通过媒体宣传、放置海报、制作图文以及小视频等方式做好宣传推广,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蔡霞、周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