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这么耍酷要不得 成都一男子路口“漂移”被刑拘

2021年12月03日08:1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么耍酷要不得 成都一男子路口“漂移”被刑拘

12月1日晚,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发布警方通报。11月29日0时39分,23岁男子董某某驾驶小型车辆在温江区人和东路与光华大道交叉路口玩“漂移”,其行为足以危及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目前,温江区分局依法对董某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到底是怎样的?董某某为何要作出如此危险的举动?警方又因何要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将其刑拘?昨天,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马路中间玩漂移

无知的炫技

住在光华公园地铁站附近酒店的罗女士(化姓)表示,11月29日凌晨,她听到了窗外汽车发出的噪音,持续了大概好几分钟。她起身从窗外望去,看到一辆汽车像发疯似的在马路中间来回漂移,当时旁边的人行道上,还有来往的电动车。这一幕就像电影中的特技场景。

“快凌晨1点了,我被马路上汽车漂移的声音吵醒,特别刺耳。”光华国际小区住户李先生告诉记者,起初他以为是险些发生交通事故时的急刹声。起床查看时才发现,一辆黄色的小汽车行驶在十字路口中间,肆意地急刹和漂移,噪音很大。附近的居民拍下了视频,并发到了网络上。

11月30日下午,温江公安将驾驶车辆在马路上漂移的驾驶员董某某挡获。据温江公安刑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2021年11月28日晚,董某某和朋友杨某某、王某(女)、胡某(女)等6人在某网吧上完网后,于29日凌晨驾驶3辆小型汽车(奥迪RS5、宝马M4、凯迪拉克ATS)来到新光天地商业综合体光华公园地铁站附近,董某某觉得此处路面比较宽,适合“耍车”玩漂移。为了向几位朋友炫耀自己的车技,董某某借来杨某某的宝马M4轿车(无改装改型),相继邀朋友王某和胡某上车,和自己一起体验玩漂移的刺激。他发动汽车,在马路中间采取突然加速并原地转圈甩尾,来回转了六七圈,持续5分钟左右。

记者了解到,董某某于2019年1月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名下没有登记的机动车,当天驾驶的奥迪RS5系某公司所有。

涉嫌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

刑事拘留

上海市锦天城(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耀辉表示,董某某明知漂移可能会导致车辆失控,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但董某某为了追求刺激和炫耀个人车技,完全不顾及旁边驶过的电动车和行人安全,不仅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更危害了公共安全,涉嫌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目前,温江分局依法对董某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温江分局办案民警表示,一些年轻人一味追求所谓的惊险和刺激,把危险行为当作耍帅、炫酷的方式,是实实在在的不负责任,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从此案中得到警醒,提高法律意识,遵纪守法,切勿因一时刺激、拉风而触犯法律。

公安机关对此类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依法打击”。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公共安全。

(成都日报记者 何良)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