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串联大运主场馆 成都快速公交K6线本月开通

2021年12月03日08:0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快速公交K6线本月开通

快速公交K6线的站台。

  一路向东,快速公交K6线即将驶来!

  12月2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沿城市东轴线开往龙泉驿的快速公交K6线将力争于年内开通。该线路从双桥子立交附近的公交场站出发,沿蜀都大道一路向东,串联起塔子山公园、大运会主场馆等地,最终抵达龙泉驿同安公交站。线路开通后,龙泉驿至市中心公交出行方式将更加多样,通勤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成都已经开行快速公交线路12条,日均客流38万人次,总里程近300公里,有效接驳轨道交通,覆盖中心城区,无论住在东南西北,都可选择快速公交便捷出行。

  记者探访

  专用道铺划站台等

  设施已经完工

  2日下午,记者在位于二环路双桥子立交附近看到,作为快速公交K6线首末场站的双桥子公交站已经基本完工,场站内水泥地面平整,调度办公用的办公场地也已修建完工,场站门口双桥子公交站5个翠绿色的字非常醒目。

  从双桥子公交站出来,沿蜀都大道一路向东,在高架桥下的道路中间,铺划有快速公交专用道,BRT专用的字样清晰明显。继续向东行驶,就来到塔子山公园站,该站台设计与西轴线日月大道的K5线相似,站台边上有屏蔽门,站台内的LED显示屏等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毕。

  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快速公交K6线将力争在年内开通,线路西起双桥子,东至龙泉驿同安公交站,串联起大运会主场馆,开通后将进一步丰富沿线市民的出行,提升通勤效率。

  快速通勤

  总里程近300公里

  日均客流38万人次

  对于大部分市民而言,提升通勤效率,建立一个快速便捷的公共交通通勤体系至关重要。

  目前,成都公交集团已经开行快速公交12条,日均客流38万人次,总里程达到295公里。其中,围绕二环路行驶的K1、K2线,日均客流接近20万人次。一个以二环路BRT为核心,基本覆盖中心城区的地面公交快速通勤体系雏形初现,有效提升了二环路周边以及温江、新都、龙潭工业园、软件园等片区的通勤效率。

  其实,从今年开始,快速通勤的地面公交就持续发力。

  今年2月,沿剑南大道行驶的K4线开行。

  5月,覆盖城北片区的K3线路延伸至新都客运枢纽,新都纳入快速公交覆盖网。

  作为成都首条从中心城区“5+1”区域(五城区、高新区)开往“6+1”区域(温江、双流、龙泉驿、青白江、新都、郫都以及四川天府新区)的快速公交线路,K5线也在前两天再次延伸,延伸后的K5线终到万春公交站,有效覆盖国色天乡片区,让更多温江市民享受到快速公交带来的便利。

  “快速公交可以快速解决出行高峰远距离、较大客流出行需求。”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快速公交线路及轨道交通的相互转换,可实现中心城区内各主要片区之间方便快捷可达。

  (成都日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