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以案促改”正警魂 泸州江阳公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03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警示全警,促进全局民辅警严格规范履职、公正文明执法,现将近年来几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近日,泸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三室向江阳公安全体民辅警通报典型案例。这是今年以来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开展的第八场警示教育活动,旨在帮助民辅警算好违纪违法的“成本账”,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让民辅警更真切地感同身受,从而恪守底线、坚守红线,心存敬畏、行有所止,锻造一支让社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公安队伍。

近年来,江阳区公安分局始终牢牢把握思想这个“总开关”,把反腐倡廉学习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实抓牢抓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让民辅警充分汲取党史中的宝贵思想财富,持续不断地为民辅警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立本之基。

通过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发放警示教育读本、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通报典型案例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以最鲜活的案例、最直观的感受,让大家明白“天上掉馅饼之时,就是地上有陷阱之时”,让大家清楚明白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民辅警抵制诱惑的自制力,筑牢心中的拒腐防变防线。

自警才能自省,自省才能自律。廉政教育只是基础,为更好地实现目的,江阳区公安分局还组织开展了全覆盖谈心谈话,通过谈话建立信任、敞开心扉,及时了解掌握民辅警思想、工作、生活状况,相互沟通畅谈,听取意见建议,对出现违纪苗头的重点人员,加强批评教育,把违纪违法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组织开展自查剖析,鼓励大家结合典型案例“正衣冠、照镜子”,将自己摆进去,进行一次彻底的作风问题“健康自检”,客观查找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自觉加强自我约束。(林静)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