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绵阳市、巴中市、雅安市、宜宾市纪委监委:2人被查 2人被“双开”

2021年12月03日13: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3日电 (袁菡苓)日前,四川多地纪委监委发布消息:2人被查,2人被“双开”。如下:

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原一级警长周军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原一级警长周军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雅安市雨城区监委对周军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周军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高档烟酒等礼品,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娱乐费用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工作作风懈怠,长期在工作时间与管理服务对象打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执法检查、矛盾调解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索取财物,数额巨大。

周军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雅安市公安局党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周军开除党籍处分;由雅安市公安局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绵阳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办公室主任张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2月1日,绵阳市平武县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办公室主任张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明简历

张明,男,汉族,1975年8月生,四川平武人,大专学历。1994年12月参加工作,199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4年12月至1997年12月,在部队服役;

1997年12月至2003年6月,在平武县养路段工作;

2003年6月至2004年4月,在平武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所工作;

2004年4月至2012年2月,任平武县交通局公路管理所工程股股长;

2012年2月至2019年12月,任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养护股股长;

2019年12月至今,任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办公室主任。

巴中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刘建远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11月30日,据“巴中廉播”消息,日前,经平昌县委批准,县纪委监委对平昌县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刘建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建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在案件批捕过程中,将案件批捕的研究情况泄露给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他人案件审查、逮捕、起诉等方面提供关照,并收受巨额财物。

刘建远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平昌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刘建远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粮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钢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粮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徐钢简历

徐钢,男,汉族,1969年1月生,四川翠屏区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89年6月参加工作,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9年6月至1990年3月,在宜宾县白花区白花乡工作;

1990年3月至1992年10月,任宜宾县白花区草堂乡团委书记;

1992年10月至1994年1月,任宜宾县孔滩镇草堂办事处主任;

1994年1月至1998年3月,任宜宾县孔滩镇孔滩办事处副主任;

1998年3月至2001年1月,任宜宾县孔滩镇孔滩办事处党总支委员、书记;

2001年1月至2001年10月,任宜宾县蕨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2001年10月至2004年1月,任宜宾县蕨溪镇党委副书记;

2004年1月至2006年8月,任宜宾县蕨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06年8月至2006年12月,任宜宾县蕨溪镇党委书记;

2006年12月至2011年6月,任宜宾县蕨溪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1年6月至2014年9月,任宜宾县粮食局党委副书记、局长;

2014年9月至2018年9月,任宜宾县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任宜宾市叙州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2月至2019年3月,任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宜宾市叙州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3月至2019年6月,任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宜宾市叙州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9年6月至2020年8月,任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宜宾市叙州区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

2020年8月至今,任宜宾市叙州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