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成华双水碾以党建引领 培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

2021年12月02日10: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在基层社会治理中,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组建街道、社区(村)两级“战旗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实现全域覆盖、管理规范、组织有序,培塑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精神,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坚持党建引领,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双水碾街道党工委成立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读、诉求协调及困难帮扶工作。整合辖区退役军人力量,组建双水碾街道“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由街道和6个社区(村)的120名退役军人组成,下设1个中队和6个分队,具体负责辖区内抢险救灾、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等应急突发事件,用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紧盯创建标准,高起点建设两级退服站。高标准完成街道和社区(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双水碾街道退服站于2021年成功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双水碾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退役军人服务窗口,开辟阅览休息区、咨询接待室,着力突出“军”的元素,营造“家”的氛围。配齐配强服务工作人员,主动邀请上级业务部门进行指导培训,做到手把手帮带、点对点学习,全面掌握业务工作程序及技巧,精准提升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发扬优良传统,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合力。通过深入开展“大走访”,双水碾街道全面摸清辖区退役军人底数,建立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激发广大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热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双水碾街道“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主动请战,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登记、验码测温、秩序维护等工作,齐心筑牢疫情“防火墙”。“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与军人本色结合起来,把继承优良传统与勇于担当结合起来,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张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