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02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2月2日电 (李强强)日前,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四川德阳省食油储备库原主任石刚贪污受贿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期间,石刚(2020年4月退休)伙同他人侵占四川德阳省食油储备库95.32吨“仓脚粮”销售款共计人民币19.636万元;2011年至2020年期间,石刚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轮换、大米加工和承揽粮库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并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103万元。同时,石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石刚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9月,石刚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追缴。

四川广汉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广汉市西城粮油食品站原站长龙德江受贿问题。2014年至2020年期间,龙德江(2020年12月辞去公职)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和承揽粮库维修工程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并多次收受他人所送人民币共计93.1万元。同时,龙德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龙德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21年11月,龙德江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25万元。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追缴。

四川德阳黄山路省粮食储备库原主任刘沛文套取资金并为他人在粮食购销等方面谋取利益问题。2014年至2021年期间,刘沛文伙同他人采取扣水杂增量、低收高入、虚报损耗、出借资金等方式套取资金共计人民币482.59万元,并违规设立“小金库”用于支付人工费、发放年终奖等;2009年至2021年期间,刘沛文利用职务便利,在粮食购销、粮库工程建设等方面为他人提供便利,并多次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同时,刘沛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刘沛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