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强化学科建设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

2021年12月02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学科建设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

11月30日,四川省在成都召开加强高校学科建设座谈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切实提升培养质量,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全省现有博士学位授权点16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768个,8所高校和14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14所高校总计59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开展“对标竞进、争创一流”活动,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规模中西部领先、结构更加优化、体系更加完善、成效更加显著,更好适应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的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要深入推进“一流学科”递进培育计划,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梯次建设跟进的学科布局。要紧扣产业需求,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创新能力,建设一批工程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年龄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寰)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