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明年聚焦27项重点任务

2021年12月01日07:0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明年聚焦27项重点任务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已推进近两年,下一步如何行动?11月30日,记者从在德阳召开的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22年将聚焦八个方面27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走深走实。

  日前省政府正式印发《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明确了都市圈建设的功能支撑和主攻方向,将成德眉资同城化、成都都市圈建设推向高位实施、全面深化的新阶段。会上对成德眉资同城化明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形成工作要点。要点从优化都市圈发展布局、推进基础设施同城同网、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等八个方面明确了27项重点任务,这些任务既突出项目牵引,也突出工作的共商共建共享。

  会议明确,为抓好重点任务推进,将采取“清单制+责任制”方式,梳理形成年度重大项目清单、重大事项清单、重要会议活动文件清单。其中重大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90个,总投资12478.2亿元。

  27项重点任务突出政策协同,考虑进一步推动平台开放共享、科创人才共育共引;突出“建圈强链”,着力推进制造业分工协作、服务业融合发展和共创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突出群众关切,提出教育、医疗、社保和疾病防控等领域可落地任务等。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四川省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立军主持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莹佩 吴亚飞 罗之飏)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