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将培育形成一批千亿级、500亿级主导产业集群

2021年12月01日07:1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将培育形成一批千亿级、500亿级主导产业集群

  近日,记者从自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获悉,未来,该市持续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突破,培育形成一批千亿级、500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走在前列,基本形成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现代产业城市。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自贡等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面对新定位新机遇,自贡聚力再造产业自贡。

  大项目落地建设。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中航工业成飞自贡无人机产业基地等百亿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实现从“自贡制造”到“自贡智造”的转变。作为我国西部地区首条光伏玻璃生产线,凯盛(自贡)新能源太阳能新材料一期项目总投资8.7亿元,年产360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盖板玻璃、1350万平方米太阳能电池背板玻璃;自贡与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打造国内最大的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无人机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目前,基地重要基础设施配套项目——自贡航空产业园航空大道南延线已全面建成。

  培育新兴产业。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加速形成,位于自贡高新区的新超越智能终端产业园竣工投产,经略长丰硅片等项目相继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自贡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40%。(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