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市双流区水务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记者宋豪新
2021年12月01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0年以来,成都市双流区水务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症结,及时研究整改措施,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创新工作举措,推动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标本兼治,扎实推进系统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认真研究部署,以点带面抓整改。牢牢把握巡察整改中的问题,促使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一是主动领责担责。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多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统一思想认识,逐一对照检查,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建立整改清单。制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巡察反馈问题台账》,将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每一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坚持把巡察整改与水务工作相结合,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根据整改情况及时向区委巡察组报送《关于落实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报告》等7份报告,并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对外挂网公示和对内通报。二是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18项制度,狠抓制度落实,补齐制度短板。

突出持续整改,巩固和拓展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化巡察整改成效。一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巩固提升整改落实的实效,杜绝问题反弹回潮,对未完成的整改事项,加大力度推进持续整改。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推行“党组统一领导,党组成员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每季度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党纪党规,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全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从业、纪律和规矩教育,打牢廉洁从业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