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旗飘扬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年11月30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新都公安供图
成都新都公安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新都公安供图

自11月2日成都市出现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并深入一线进行督导。在分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分局各党支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无数党员民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极大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我一定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坚守下去!”

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三河派出所党支部

当前,三河辖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新都公安三河派出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牢刻在心底,毫不犹豫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党员民辅警奋勇向前吹响了集结号,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秦晋繁作为三河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发挥带头作用,将党支部阵地搬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紧锣密鼓的制定防控计划、统筹警力部署、完善疫情应急预案,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在党支部号召下,三河派出所全体党员民辅警上下齐心、共同坚守。全体党员民辅警在维护辖区治安平稳的同时,党支部委员分别带队,日夜奋战,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点位搭建、重点区域封控、核酸检测点位执勤、疫情防范宣传等各项工作。

11月6日晚,成都气温骤降,强风肆虐,三河派出所党员民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坚守临时核酸检测点,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身穿警服,就要冲锋陷阵!”

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三河派出所党员民警黄智

面对家人的担心和叮嘱,三河派出所党员民警黄智回答得掷地有声。面对辖区疫情,他始终冲在抗疫第一线,除了做好日常公安工作,其他时间都留在辖区中,与同事一起入户进行防疫宣传,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

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他始终坚持连轴转,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一丝都没有放松,一刻都不曾松懈。他说,不苦不累那是假话,但“警察”二字,意味着风险与担当,只有我们拧成一股绳,才能以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让家人和群众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活。

“越是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秩序越不能乱!”

成都市交通管理局第十分局党员民警王锐

11月6日,王锐接到上级指令:因疫情防控要求,需立即前往三河街道进行交通管控。疫情在前,使命在肩,王锐第一时间带领中队民辅警到达现场,安排警力对该封控区域周边路口进行管控,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解释和劝导工作。他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更加坚定了他坚守岗位的决心。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王锐坚守工作岗位。白天高强度的工作后,他又在夜晚带领中队民辅警前往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现场秩序,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