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市新都区开展“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保障两轮电动车骑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通行秩序,展现成都市文明城市的良好风貌,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电动车两轮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宣传》的要求,10月31日上午,成都市新都区在黄桷树广场开展“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主题宣传活动。新都区副区长、区道安委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雷向东出席活动,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功能园区主要负责人、外卖快递行业代表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由快递外卖行业代表对骑乘电动两轮车佩戴安全头盔发出行业自律倡议。

雷向东对全区开展电动两轮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营造全社会关注“佩戴安全头盔”的氛围;二是要积极创造普及佩戴安全头盔的条件;三是要组织发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1000余份“一盔一带”宣传手册、交通出行注意事项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10块。通过大力倡导交通安全,有效扩大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影响。同时,民警与群众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了解了交通法律法规。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