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新都公安携手西南石油大学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1月30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月29日,成都市新都区公安分局受邀参加了西南石油大学举办的“校地携手反诈防骗 共筑平安校园防线”2021年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新都公安供图

新都区副区长、新都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雷向东,副分局长漆明,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西南石油大学保卫处处长邓洪波出席活动,分局各单位代表及学生代表共180余人参加。

首先,邓洪波就《西南石油大学防范与处置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随后,衡彤就落实防范与处置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提出工作要求。她提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是一项重点工作,学校将联合新都区公安分局,进一步提高“反诈”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推进全校“全员参与”的“反诈”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确保“反诈”工作取得成效,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地容身。

雷向东致辞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最大限度减少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无诈校园环境。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各高校合作,共同开展各类防范知识培训,全面开展校地联动,打好反诈“组合拳”,构筑反诈“防火墙”,共同营造“防诈宣传人人有责,‘无诈校园’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新都公安供图

最后,校地双方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各学院辅导员代表上台,领取专题教育宣传资料和书籍,漆明为参会人员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专题培训,雷向东受邀参加交流座谈会,并参观西南石油大学国家安全教育基地。(杨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