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泸石高速石棉隧道累计开挖进尺超2600米 比计划提前约60天

2021年11月30日08:15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泸石高速石棉隧道累计开挖进尺超2600米 比计划提前约60天

11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获悉,由蜀道集团四川交建集团公司承建的泸石高速公路(甘孜泸定至雅安石棉)石棉隧道进口端于近日顺利完成合同桩号施工任务,累计开挖进尺突破2600米,比计划工期提前了约60天。

泸石高速全长96.51公里,双向4车道,全线设隧道18座、互通式立交7处,服务区2处,预计将于2024年底前全面建成。其中,位于TJ10标段的石棉隧道左线全长3684米,右线全长3718米,截至11月26日,隧道左线进尺1400米,右线进尺1260米,主体施工阶段任务超前完成。

据泸石TJ10标段现场负责人介绍,在工程施工中,项目部针对各项工作、各道工序列出量化清单,在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后勤保障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把控,秉承“环保+生态”的全新生产建设理念,“零开挖”进洞,增设污水处理设备、喷淋系统、边坡绿化、声屏障等,精心打造绿色文明工地。同时大力推进信息化施工,采用钻进速度快,产生粉尘少的湿式防尘超前水平钻探等地质预报技术,将隧道施工人员考勤、区域定位、视频监控、安全预警、灾后急救、日常管理等功能于一体。完善应急及安全配套措施,加强人员培训,进行专项安全技术交底和隧道防坍塌、防涌水突泥等应急演练,确保了整个施工过程安全可控。

此外,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管理模式,着力建设示范性民工驻地,加大在食堂、宿舍、浴室、厕所及其他活动区域的御寒、保温等方面的资金投入,真正做到关爱民工,为群众办实事。此次石棉隧道进口端合同施工任务的率先完成不仅为全线主体队伍施工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标志着泸石高速建设进入年底冲刺阶段,为工程早日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金丽雯 刘涛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