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鼓励工业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给予最高120万元补助

2021年11月26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励工业项目加快开工建设 给予最高120万元补助

  连日来,成都多部门正密集出台纾困措施,加快恢复经济运行正常秩序。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获悉,为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平稳运行,全力冲刺省、市全年目标任务,该局从全力确保工业企业稳生产、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突出做好生产要素保障三个方面推出10条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全力稳定工业经济运行。

  全力确保工业企业稳生产

  “本月以来,我们派出24个督导服务专班,分片包干下沉区(市)县,走访了1700余户工业企业、100户重点企业、30户龙头企业和部分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后有针对性地推出措施。”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确保工业企业稳生产,成都从强化运行调度机制,支持企业稳产增产,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帮助企业拓展市场,进一步提升绿色生产水平五个方面出台措施。

  例如,成都提出实施“链长制”,建立产业链重点企业需求清单,推动重点企业保增长保目标;为鼓励企业调高生产目标、积极承接订单、抢抓生产安排,充分释放产能,对2021年8—12月营收同比增长15%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将按营收净增额的1‰给予最高50万元增收奖励。再比如,将发布成都制造标识产品目录,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等产品云推广活动,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不同的发展阶段以及不同规模的企业发展诉求不同。为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记者看到此次发布的措施从推进龙头企业升级进位,促进中小企业做强做优,支持工业企业提能升级三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出台措施。

  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对于深耕细分领域,制造业“单项冠军”的企业成都也明确了支持措施:对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的企业,在省级奖补的基础上,市级配套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重大工业项目不仅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更是加速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心剂’。”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鼓励工业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成都对列入年度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培育名单的,在规定期限内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万元以上或信息化投资达到20万元以上的,将按不超过实际投入的10%给予最高120万元补助。

  突出做好生产要素保障

  “企业安心生产、项目安心建设都离不开生产要素的保障。”该负责人介绍道,为此成都从降低能源要素成本,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两个方面提出措施。在降低能源要素成本方面,成都提出加大对绿色高载能产业和重点优势企业的电价支持力度,将大数据、新型电池、电解氢等绿色高载能产业和重点优势企业纳入全水电交易。

  在加强财政金融支持方面,成都将优化“天府蓉易享政策找企业”智能服务平台,力争全年服务企业1000户以上。(成都日报记者 程怡欣)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