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川渝两地喜迎通信资费一体化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

2021年11月26日09:20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川渝两地喜迎通信资费一体化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是我国西部人口最密集、产业基础最雄厚、创新能力最强、市场空间最广阔、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自古巴蜀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在新时代发展的背景下,两地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正在实现跨区域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也是通信行业提升两地间通信服务水平、降低人民群众交流成本的重要课题。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成渝地区便捷生活行动方案要求,促进川渝两地、省内市州间经济社会交流,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与重庆市分公司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取消座机通话长途费、亲情号码两地跨省互设、两地跨区补换卡、两地跨区服务协同等服务举措为目标,经过精心筹划和准备,完成了资费方案调整、IT系统改造、服务流程再造等工作,并进一步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实施范围扩展到四川省、重庆市全域范围。

  2021年12月1日,川渝两地继取消国内手机长途和漫游费、流量漫游费后,正式取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之间、四川省内各市州之间、各市州与重庆之间座机通话长途费,实现全国首例跨省级行政区域通信资费一体化。资费调整后,将实现两地各区域间座机通话费用全面降至0.15元/分钟或以下,为两地座机用户减少通信支出约3000万/年,有利促进两地生产生活交流,提高川渝两地人民群众便捷生活水平。

  中国联通四川省分公司和重庆市分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全力为川渝两地人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惠民的通信服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