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新身份新舞台 世界冠军李俊慧手把手教球友双打跑位

2021年11月2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爱成都 迎大运”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四川省羽毛球协会供图
“爱成都 迎大运”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四川省羽毛球协会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 11月25日下午,成都奥利给羽毛球馆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一场男双羽毛球赛正在激烈上演。原来,“爱成都 迎大运”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全民健身公益推广活动在这里举行,羽毛球爱好者们有幸亲眼观看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与明星们亲密接触。参赛选手分别是2018年世锦赛男双冠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双亚军李俊慧,四川省羽毛球队教练裴天轶以及两位全国冠军杨鹏飞、周鹏。

不但饱眼福 更能学技术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双打比赛跑位配合的展示和教学,四川省羽毛球协会副会长邓兴明、胡师雄出席活动。

表演赛中,选手动作流畅潇洒,比分紧咬,让现场羽毛球爱好者直呼过瘾。接下来,裴天轶教练现场讲解了如何跑位配合,以及发接发在双打比赛中的重要性。最后的现场请教环节,羽毛球爱好者纷纷提出了在实战中遇到的难题,并得到了冠军和教练的亲自指导。

每周打三场球的尹先生收获满满:“今天能来参加这场活动非常开心,李俊慧一直是我的榜样。”

不止爱运动 更要会运动

本月刚宣布退役的世界冠军李俊慧接下来将投入到新的工作中,他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以全新的身份走上人生的新舞台,此后还将继续进行更多教学推广活动。”

羽毛球是一项在国内群众基础非常好的项目,爱好者众多,场馆往往需要提前几天预定。双打则是羽毛球爱好者最常见的活动形式,但是业余选手往往专业性不高,省羽协邀请专业教练和运动员走近普通球友,为大众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指导,解决他们的具体问题。

省羽协副会长邓兴明介绍:“运动应该是科学的。我们希望能提倡专业运动、规范运动的正确理念,创造爱运动、会运动的良好氛围。”省羽协还计划将系统的公益推广活动带到各市州和各学校,用专业的教学思想、理念和资源,为青少年体育健身、梯队选拔做出更多努力。(程雯)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