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荣县:投资2.7亿元建设61公里“命脉”润泽14.56万亩良田

2021年11月2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荣县小井沟水库渠系工程建设位于四川省自贡市,润泽荣县14.56万亩良田,是该县名副其实的农业命脉工程。

打通的隧道。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总投资27133.89万元,在荣县境内实施总长61.6公里的农业灌溉渠。其中,建设2条提灌渠13.04公里,建设4条支渠48.558公里。建设途中,将开挖25个隧道,这是荣县一次投资金额最大、建设渠道最长、修建隧道最多的一次水利工程。”荣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祝小虎介绍。

“历时213天的日夜施工,这条总长176米、高3米、宽3米的黑冲头隧道终于打通了。”在荣县度佳镇李家嘴村度正支渠隧道口,负责现场施工的李世远说。据了解,通过这条渠道,可以直接将小井沟水库的水直流送到村内的芭蕉湾水库用于灌溉周边这几百亩地。

在青阳街道管辖的刘家庙村,村干部正配合施工单位开展施工占地青苗清理登记工作。“因为渠道要经过我们村,需要占用4个组的地,因而村委专门抽调人员陪同开展占地附着物的赔偿登记,今后能通过这条渠道用小井沟水库的水灌溉农田,群众很高兴,也很支持。”该村副支部书记龚琼英介绍,正在建设的小井沟渠系工程,建设的2条提灌渠分别是:留佳提灌渠和瓦店子提灌渠;建设的4条支渠分别是:度正支渠、红岩支渠、文昌支渠和过水支渠。

刚打通的隧道。荣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荣县水务局介绍,小井沟渠系工程主要涉及荣县的留佳、来牟、保华、正紫、度佳、铁厂、旭阳、乐德、青阳 街道等镇(街道)所在辖区的良田14.56万亩,为了配合实施好该项来之不易的惠民工程,水务局党组专门抽调了10名党员骨干深入施工一线协调配合施工,力争把惠民惠农工程建设成满意工程。“有了小井沟水库做农业保障,就不怕天干旱影响农业生产了,这是造福百姓的最大民生工程,我们举双手拥护和支持。”度佳镇百姓杨永高说出了所有受益农民的心声。

据悉,4条支渠从今年4月20日开工,工期518天,预计于2022年9月底前完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完成总工程量的16.8%;2条提灌渠工程于去年9月28日开工,合同工期600天,预计明年5月底完工,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51.6 %。(蒋兵)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