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在新征程中奋力展现组织担当

——乐山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热议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

2021年11月26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12日,中国共产党乐山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代表七届市委向大会作了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概括了五年工作的经验启示,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宏观形势和机遇挑战,描绘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报告在乐山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勇担新使命的宣誓书,是迈步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全市广大组工干部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

恢弘成就 激荡心潮

过去五年光辉历程尽显情怀担当

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报告客观准确地总结了过去五年乐山市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脱贫攻坚之大考题、经济下行之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之大考验背景下取得的显著成绩。

“马波同志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站得高、看得远、谋得深、讲得透、抓得准。”市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鹄说,“展望未来,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的精神,走好新发展阶段的赶考之路。”

金口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师玉容表示,报告紧扣时代主题,站位高远、思路清晰,与时代要求、发展趋势、乐山实际和群众期待高度契合,让人倍觉振奋、深受鼓舞。

“报告中关于斗贫困、抗洪涝、战疫情的表述,仿佛是奏响了一曲荡气回肠的乐山赞歌。”沐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师说,“从精准扶贫到全面小康,全市上下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废寝忘食,呕心沥血,用汗水演绎促家乡发展的决心,用生命诠释责任担当、初心使命,让人倍受感动。”

“过去五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抓发展、不遗余力优环境、殚智竭力推改革、鞠躬尽力惠民生、同心协力齐履责、保持定力强党建,交出了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多张满意答卷。”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源源同样感受颇深。

夹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翟小平说:“实践证明,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决定着‘地基’能不能夯实,能力作风关系到‘施工图’能不能落地,乐山的成就是全市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勤政务实的成果。”

“路宽了,环境美了,河水清了……五年来,乐山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品位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井研县研城街道组织委员赵倩感慨,这是五年来最直观的感受,作为乐山市民,能切身感受到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乐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干部罗良惠表示,过去五年,乐山无论是脱贫攻坚、防灾抗疫,还是污染防治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作为见证者、亲历者,内心无比自豪。

宏伟蓝图 壮阔征程

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催人奋进

广大组工干部一致认为,“报告对未来五年工作的勾划思路明晰、思想解放、措施务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了行动纲领,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加勇毅笃行、更加蹄疾步稳。”

井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黎说:“报告提出的‘345’工作思路,合乎市情实际和发展规划,顺应形势变化和人民意愿,既描绘出未来乐山的发展蓝图,又明确了实现目标的方法路径,也为井研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成眉乐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指明了方向。”

夹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渊说:“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聚焦三大任务、优化四区布局、实现五个提升’的‘345’工作思路,高瞻远瞩、意义深远、科学精准,为乐山发展指明了方向。”

“报告提出的建设文旅经济核心区、先进制造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经济先行区的‘四区布局’,为全市11个县(市、区)规划了清晰的发展路径。”峨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锋说,“四区布局”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济增长极,也赋予了峨边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新内涵和重大使命。

峨眉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罗强表示,报告科学精准提出了未来五年“345”工作思路,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特别是“四区布局”中提到的建设文旅经济核心区、先进制造集聚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为峨眉形成特色经济增长极指明了方向。

市中区委组织部干部蒋世雨、沙湾区委组织部干部万傲然、井研县委组织部干部赵诗婧、沐川县委组织部干部徐凤等说:“报告就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下一步的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

五通桥区金粟镇党务干部毛钰感慨,报告提出支持五通桥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金粟镇作为承接“中国绿色硅谷”落户的主阵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为实现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接续奋斗是成就梦想、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苦干实干是赢得未来、赢得荣光的必由之路。广大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不断强化组织工作保障和服务全局作用,为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五通桥作为建设‘中国绿色硅谷’的主战场,肩负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的重要使命。”五通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河力感到任重道远,表示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加大规划建设、经济金融等专业人才引进力度,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沙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游堃表示,将聚焦沙湾实际,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打响工旅融合发展品牌,为乐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沙湾力量。

峨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明浩说:“将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为峨眉山市加快构建‘一核一带四区’新格局,建成世界级旅游景区、争创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对犍为提出了重点发展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和建设市域副中心‘三项任务’,给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犍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卉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坚持以“十大行动”为指引,深入推进全省基层人才先行区建设,大力实施“金犍菁英”工程,为犍为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证。

乐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唐龙坤说:“将以本次党代会精神为工作指导,立足乐山高新区实际,以‘红·领·带’提质、增效、先锋三大行动为统领,全力打造“嘉美先锋”党建品牌。”

市中区牟子镇组织委员姜陶荥、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组织委员赵燕萍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党建主责主业,全力运用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峨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干部翟晓莉、马边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干部骆卓娅表示,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精神,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到村任职的组工干部,将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组工干部、村干部的三重身份。”

市委组织部干部、井研县王家沟村村主任助理李昕昀,犍为县委组织部干部、熊马村村主任助理曾子涵等一批下派到村任职的年轻组工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农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乡村振兴一线。

蓝图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乐山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决心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实干担当、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的新征程汇聚起阔步前行的磅礴力量。(唐润 毛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