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林草局开展省级智能化视频监控示范点踏查

2021年11月2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 (朱虹)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地区强化森林草原防火基础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完善“空天地人”一体化森林草原火情监测即报系统,提升科技防火效能,四川省林草局拟在全省森林草原火灾重点防控区域建设一批省级智能化视频监控示范点。

11月16日至24日,由四川省林草局防火监测中心技术骨干组成的工作组赴凉山州、甘孜州森林草原高火险县,对拟建点位开展调研踏查。

据悉,工作组一行赴凉山州木里县、冕宁县,甘孜州雅江县,分别听取了州县林草局和铁塔公司对进一步建设完善四川省森林草原火情监测即报系统的建议,征求了相关州县对建设省级智能化视频监控示范点的意见,对拟新建点位的地理位置、资源分布、电力供应、网络传输、巡护范围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踏查,对已有点位的运转、效果等情况开展了摸底排查,为下一步正式启动建设做好了相关信息支撑。

建设省级智能化视频监控示范点,旨在规范视频监控技术指标,提升视频监控效能,为构建全省监测体系一盘棋进行积极探索。今年1月,四川省林草局着眼森林草原火灾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联合相关科研单位,研发应用森林草原火情监测即报系统,构建起集卫星、无人机、视频监控、人员巡护于一体的“空天地人”监测体系,为今年春季防火期打赢防灭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