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广元昭化:上门办证零距离 贴心服务暖人心

2021年11月22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看这里,看我的镜头,哎,对了,保持不动……”

“稍微把你的头发往后顺点,不要让它盖住耳朵,就这姿势,稳住……”

说话的是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政务大厅公安窗口首席代表朱福满,他和同事们正在为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拍证件照。

近日,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协同区公安分局窗口工作人员驱车来到卫子镇新荣村村民刘登文家中,准备为他采集离线指纹,现场拍摄证件照,重新办理身份证。

据悉,刘登文在今年年初突发疾病,导致半边身体瘫痪,不能正常走动,现急需本人身份证办理个人有关事项。昭化区公安窗口了解这一情况后,便合计着要为老人解决“心头难”,亲自上门办理身份证。在办证现场,老人由于手指僵硬、指纹磨损严重,多次采集信息都未能通过,工作人员就一边安慰、一边不厌其烦的指导录入,直到指纹采集成功。

刘登文家属说:“我们老太爷身体没法动,进出门只能让人推着走,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体贴,把设备拉到家里来现场办证,为我们省了不少事,真的很感激……”

据了解,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政务服务工作有机结合,注重倾听基层群众呼声,着眼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年为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家里办”。

“这么冷的天,这些工作人员就把机器带上上门服务,他们态度好、有耐心、服务周到,为我母亲办证的事真是费心费力,辛苦他们了!”村民刘云华感激地说。

“七八十岁的老人多存在行动不便的情况,这是不可忽视的特殊群体。他们不能到窗口办证,我们就带上设备上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得他们的幸福指数,苦点儿、累点儿值得……”朱福满笑着说。上门服务当天,工作人员还到元坝镇五一村、紫云村等地,为多位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身份信息、现场办证,广受好评。

“我局将持续组织部门窗口开展上门、预约、延时等特色服务,切实为特殊人群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为民服务的初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便捷服务。”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黄丽华说。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从小事入手、从实事着力、以百姓关心事为切入点,不断延伸服务链条、优化服务举措,形成最短服务圈,切实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何浇 杨黎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